Saturday, April 01, 2006

重逢

2004年,自私的我以为在工作的时候可以时不时望一望他,就能暂时把烦恼抛开。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,也没有经过他家人同意之下,硬把他扯到办公室来了。

那一天,我为他精心制作了美丽的位子,把他安置好后, 引来同事们的好奇心,纷纷前来问好。有他的陪伴,自然而然我就开心起来了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他开始不能接受这种生活方式,这根本不是他所要的理想生活。只见他渐渐地消瘦,眼看就来无法撑下去了。心很疼,狠心地把他放在办公室外的院里。在公司还未搬迁之前,偶尔还会去探望他。但,完全没有起色,反而恶化。心想,该放弃了。日子过得很快,我们终于搬了,留下了他。新环境的喜悦,加上工作的忙碌。开始把他忘了,一干二净。

2006年,在偶然的机会下,我重回到了那熟悉的地方。很自然的,把门打开便到外面的院子散步去。这时候,我忽然想起被抛弃多年的朋友,抱着一线希望在四周找寻他的踪影。当我潜入绝望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他,一个完完整整得他出现在我面前,还开枝散叶-tim。简直难以置信,真的又喜又泣。"朋友,这几年来你过得好吗?"


2004年刚开始时


2006年重逢时( 栽种时只有一片就快枯萎的叶)


2 Comments:

At 12:21 PM, Blogger ting said...

一颗树需要阳光和土壤才能茁壮成长。无论我们如何费心机的将它移植到室内,把它呵护的无微不至,非但没能让他长得太好,可能还会加速他的死亡。

朋友,你是不是很欣慰最后果断的把它栽种在它应该生长的地方?我想,它也很开心再见到你这位主人的。

 
At 12:32 PM, Blogger whon said...

大自然的一切原来冥冥中已告诉了我们一些生存之道..只是我们一直都忽略了.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